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快篩再爆爭議…直銷公司謊稱有美EUA 食藥署成幫凶

國民黨要求食藥署,兩週內公布審查過程和會議記綠,且要成立調閱小組,看看這些快篩EUA有無問題。記者程遠述/攝影
國民黨要求食藥署,兩週內公布審查過程和會議記綠,且要成立調閱小組,看看這些快篩EUA有無問題。記者程遠述/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快篩又爆新爭議。韓國SD Biosensor Inc生產的「STANDARD Q COVID-19 Ag Home Test」快篩,未取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EUA(緊急使用授權),進口商白千層公司以假廣告宣稱「有美國EUA」取得食藥署許可,國民黨指出,食藥署通過的EUA廠商卅多家,目前有至少七家有爭議,黨團要求成立調閱小組。在野黨齊聲要求食藥署長吳秀梅下台。

此外,高雄市花費近億元向大鑫公司採購富樂黑心試劑一○○萬劑,國民黨議員質疑採購程序及驗收有重大瑕疵,市長陳其邁除批評廠商「很不應該」,但也坦言廠商利用中央在審查上的一些漏洞,制度上應該要做檢討。

議員質疑大鑫公司的資本額只有五○○萬,高市府已經付款三八五○萬。若大鑫破產、負責人脫產,高市府只拿到薄薄一張「債券憑證」,比衛生紙還不值錢。

繼曾登記為小吃店的高登、原本賣印表機墨水匣的大鑫取得食藥署准許快篩進口引爆爭議後,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昨指出,白千層在今年五月廿日取得食藥署的EUA前,只是家資本額僅五十萬元的直銷公司,且到今年四月廿九日才新增醫療器材為營業項目。

國民黨批評蔡英文政府「全員卸責中」,吳秀梅把責任推給廠商、怠忽職守,應主動請辭,監察院應立案調查。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並指出,食藥署通過的EUA廠商卅多家,目前至少七家有爭議,要求食藥署兩周內公布審查過程和會議紀綠,且要成立調閱小組,看看這些快篩EUA有無問題。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重批,黑心廠商發國難財,食藥署是幫凶,監院和檢察總長邢泰釗都該有動作,吳秀梅「還有臉坐在那個位子,臉皮有夠厚」。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也要求吳秀梅下台,並指食藥署在EUA審查過程不嚴謹,知錯不改。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指出,白千層公司的登記地址,外觀是一戶位於新店的民宅,另家代理進口「STANDARD Q」快篩的標準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同樣火速獲得EUA,五月十一日申請送件,五月廿日食藥署就批准通過,且資本額五百萬元的標準生技醫藥,四月廿九日之前,公司地址都是台中一家名為「正光藥局」的社區藥局,廿九日後才改招牌,變身進口快篩的標準生技醫藥。萬美玲質疑,共三二六家廠商向食藥署申請快篩EUA,約卅三家拿到EUA,通過率約一成,且沒被批准廠商,不乏原就經營醫材的大公司,食藥署為何快速就批准這兩家公司?

食藥署回應,部分廠商爭議案情已由司法檢調單位處理,立委若要成立調查小組,調閱相關資料,食藥署尊重。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說,支持食藥署對違法廠商究責,國民黨不要模糊焦點、不要政治干擾防疫工作。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