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專責降載 新冠重症決戰加護病房

本土疫情降溫,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北區、台北區專責病房可降載至百分之十五。示意圖/Ingimage
本土疫情降溫,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北區、台北區專責病房可降載至百分之十五。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降溫,台北市本土案例昨剩三千多例、新北市約六千多例。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北區、台北區專責病房可降載至百分之十五。專家指出,降載百分之五需花費至少二周,重症死亡案例有遞延效應,平均延後一到二周,新冠重症決戰點不再是專責病房而是加護病房,北部加護醫療資源已經緊繃。

五月七日起,指揮中心要求雙北、基隆、桃園急性一般病床五百床以上醫院,一周內開設卅%專責病房,後續因應疫情趨緩下修至百分之廿,十六日再降至百分之十五。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若北部確診人數再降,如北市降至單日一千人以下,專責病房比率應可再降至百分之十,否則會持續擠壓非新冠的重症患者醫療。

洪子仁表示,專責病房目前收治兩類患者,新冠確診後出現中症或有高風險轉為重症的患者,或是因其他重大疾病就醫,入院前採檢確診的患者。

洪子仁指出,真正新冠重症患者都在加護病房,疫情高原期過後的重頭戲就是這批「重症」患者,後續病床的決戰點,將在加護病房床數,而不是專責病床。

新冠肺炎 重症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