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BA.5傳播力強易造成肺炎 境外已攔40例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BA.4、BA.5累計攔截四十八例。 聯合報系資料照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BA.4、BA.5累計攔截四十八例。 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於歐美流行,但目前看起來BA.5比BA.4更具傳播優勢。根據日本東京大學最新研究,從細胞及動物試驗發現,BA.5的毒性比BA.1強,更容易造成肺炎,後續需觀察全球重症死亡率是否增加。

雖然指揮中心預言,未來社區一定會出現BA.4、BA.5感染者,但目前仍全力防堵於境外。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BA.4、BA.5累計攔截四十八例,後者就占了四十例,雖然歐美兩種變異株同時流行,但看起BA.5比BA.4更具傳播優勢。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表示,台灣目前疫苗接種率高,BA.4、BA.5變異株對於國內影響不大,在尚未有次世代疫苗可以接種前,高風險群仍建議打滿四劑,口罩以及社交距離仍需維持。

次世代疫苗 社交距離 疫苗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