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端午後連2天單日增8萬 指揮中心:假日效應、下降緩慢

周志浩表示,一部分是受到假期影響,等結束後才確認的通報人數,另一部分是反應病例下降不是一下子往下掉很低,而是緩步下降,「但下降趨勢清楚」。圖/指揮中心提供
周志浩表示,一部分是受到假期影響,等結束後才確認的通報人數,另一部分是反應病例下降不是一下子往下掉很低,而是緩步下降,「但下降趨勢清楚」。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仍在高原期,端午連續假期單日確診人數雖降至6萬,但這兩天又躍升至8萬多人。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一部分是受到假期影響,等結束後才確認的通報人數,另一部分是反應病例下降不是一下子往下掉很低,而是緩步下降,「但下降趨勢清楚」。

至於何時開國門,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和中國附醫副院長黃立彬皆表示,預估疫情6月中旬就會有明顯的下降,可望在7月初結束,若加上「疫苗覆蓋率」以及「醫療量能確保」,國門可望7月開放。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看到專家說如果連續兩周疫情下降,也許7月初疫情結束。但目前指揮中心不以清零為目標,以減災方式做防治。觀察香港疫情,3月後疫情到非常高的地步下降,但最近又往上走,其他國家則是呈現高峰緩慢下降,都很難完全結束疫情,因此還是要戴好口罩。

他說,至於開國門和檢疫等相關措施,目前一直在檢討中,以縮短檢疫天數為目標。

不過交通部長王國材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表示,眼看國境不久之後可望開放,觀光局給旅行業的出入境旅客指引已經做好,包括出發2天前要有PCR陰性證明,在疫後初期可能也會要求旅客持觀光簽證入境。因此外界莫不期盼何時可上路。

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原則上打過疫苗可以不再檢疫,但「0+7」還沒成熟,所以會逐步縮短檢疫天數,「3+4」的可能性最高。目前會讓投資客可先入境,接下來才會考慮其他的旅客。將參考國外經驗等疫情從高峰往下降,至於降到多少,要看病房數與實際上醫療數來考慮開放時間。

疫情 疫苗覆蓋率 新冠肺炎 醫療量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