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膳食纖維的好處有哪些?燙青菜如何健康吃,輕鬆擺脫便秘困擾?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7旬阿嬤從確診到死亡不到3天 家屬呼籲:勿輕忽確診風險

染疫確診死亡個案家屬表示,從確診到病亡不到3天,呼籲勿輕忽確診風險。(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卜敏正/攝影
染疫確診死亡個案家屬表示,從確診到病亡不到3天,呼籲勿輕忽確診風險。(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卜敏正/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本土疫情端午連假後新增8.2萬例、新增死亡124例,1名染疫確診死者家屬表示,家中長輩確診第1天感染指數指數僅0.8,第3天發燒送急診突爆升到120,當天傍晚就不治,病亡速度快到讓人害怕,呼籲大家絕不要輕忽確診染疫。

家屬表示,家裡阿嬤70餘歲,12年前中風後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有定期服慢性病藥物,也因為常常喊這裡痠、那裡痛,這兩年本來想打疫苗,都因為阿嬤說身體不舒服而暫緩。

她說,6月2日上午8點居服員到宅服務,發現阿嬤發燒,她幫阿嬤快篩塞發現陽性,通報119送醫院檢查,當時胸部X光正常、腎功能也正常,感染指數才0.8,打完點滴做完檢查後醫師就開藥,讓阿嬤回家休息,當晚雖然吃得少,但服藥後很快就睡著了。

阿嬤6月3日早餐正常吃,中午時甚至吃了不少蒸餃,晚上吃稀飯後也服用抗病毒藥,但當晚就「怪怪的」、開始亂,一晚胡言亂語、意識不太清楚,直到快天亮了才睡著,但6月4日家人上午8點多發現,阿嬤發燒、呼吸急促,立即撥打119送急診。

她說,送醫檢查時阿嬤發燒39度半,感染指數突爆升到120,血壓掉到剩70/40,院方收治到隔離病房後幾次急救處理,血壓也上不去,當晚6點半就宣告不治了,從確診到病逝,速度快的讓家人不知所措,真的體會到新冠病毒的可怕。

台東縣衛生局也呼籲,Omicron病毒傳播速度非常快,不要掉以輕心,尤其是部分嬰幼兒確診後病程變化快,若孩子出現持續嗜睡、意識改變、活力不佳、抽搐、唇色發白或發紫等症狀,或家中成員或長者出現喘或呼吸困難、持續胸痛、胸悶、無發燒(體溫超過38度)情形下,心跳每分鐘大100下,需緊急送醫,可致電119協助,緊急時同住親友可自行開車送醫。

確診 呼吸急促 急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