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兒童重症怎判斷? 黃瑽寧:可觀察呼吸頻率

馬偕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圖/指揮中心提供
馬偕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死亡個案今天再增一例兒童案例,重症個案累計達36例,其中16人死亡。馬偕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表示,如果看到孩子呼吸急促可透過時鐘計算每分鐘呼吸次數,11個月以下嬰兒每分鐘呼吸超過50次,特別是退燒後仍呼吸急促,就是緊急送醫的時機。

黃瑽寧表示,新冠肺炎在兒童表現上,台灣的數據來看無症狀約32%,有症狀的68%中,發燒咳嗽是是兒童染疫的主要症狀,其中發燒佔一半以上;因此發燒就去快篩通常不會漏掉。

居家照護時孩童若出現發燒症狀,可先使用退燒藥。使用退燒藥後發現孩子可以「討拍、討抱、討東西吃」就表示精神、體力恢復,較無大礙;但用了退燒藥還不退燒,就是大腦體溫調節出問題,可能是腦炎前兆,「不是發燒而腦袋壞掉,而是腦受傷才導致溫度退不下來」,要立刻就醫。另外,在家也要預防脫水,可加鹽、加蜂蜜都可以,喝奶也可補充水分,避免因為脫水需住院。

黃瑽寧也表示,呼吸部分也是觀察重點,如果看到孩子呼吸急促可看時鐘算每分鐘呼吸次數,特別是退燒後還很喘就是緊急送醫的時機。

新冠肺炎 重症醫療 發燒 咳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