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百條步道秘笈!營養師教你增肌減脂該怎麼吃,健身前別太餓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火化規範地方中央不同?陳時中:盡速但沒要求24小時內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出示公文,針對近日火化議題再度澄清,坦言公告內容確實容易令人誤會,也表示會盡速與殯葬業者討論妥善的方案。今日記者會上再度被問及火化與地方間的溝通,是否有出現誤差?陳時中則一再強調,「公告到現在都沒有變過」,也提醒相關單位要說明清楚,不讓家屬多一層傷痛。

陳時中今日再次說明,所有發出的公文都一樣,要求盡速但沒要求24小時內,前年已經在講,是24小時內報告,但處理是盡速以火化為原則,深埋要報准。

至於確診者遺體是否可以放入冰櫃,陳時中說,「如果要停留冰櫃還是建議要盡速,」以不影響進出者和處理屍體的人為原則,近來也請陳宗彥在民政系統與相關業者討論,是否可以更符合民俗方法處理,但都仍需討論。

同時有媒體詢問,在疫調中有建議業者24小時火化,是否中間的溝通出現誤差?陳時中則再次強調說,「這幾天大家在說101年公告24小時入殮火化,當時第五類還沒有這個疾病,109年1月就公告第五類,這裡都是要24小時報告但A流和新冠都不用24小時火化只要求要深埋要報准。」

陳時中指出,「公告到現在都沒有變過,剛剛說有什麼情況處理時因為感控需要盡速,所以仍建議盡速火化,但如果因為其他因素不能火化就報准可深埋。」也請相關單位說明清楚顧及家屬心理,不讓家屬在哀傷中多一層傷痛。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