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孕婦用瑞德西韋恐影響胎兒? 羅一鈞:尊重臨床裁量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治療新冠肺炎瑞德西韋使主要使用藥物之一,但陽交大與劍橋大學的研究卻發現,孕婦使用瑞德西韋,藥物分解的代謝物恐會影響孕婦,應評估潛在效益大於風險再投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孕婦在治療中重症或是預防中重症等特殊情境,才會需要用藥。

由陽明交大與英國劍橋大學合作的研究發現,瑞德西韋雖然無法通過胎盤屏障,但在動物模型中發現,瑞德西韋在投藥後分解的代謝物可以在羊水、胎兒、胎盤中測得。藥物雖然有治療效果,但對身體而言仍是外來異物,因此身體會有一連串機制來代謝藥物。雖然未發現對胎兒有顯著風險,但針對懷孕婦女的用藥仍存有疑慮。

羅一鈞表示,婦在治療中重症或是預防中重症等特殊情境,因為染疫才需要用藥,醫師會權衡利弊再考慮投藥,尊重臨床裁量,若研究進一步有結果延續或後續發表,會請專家會議討論是否需要訂定指引參採。

新冠肺炎 孕婦 瑞德西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