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2次確診要再隔離? 羅一鈞:正在研擬流程或可提前解隔

羅一鈞表示,二度感染機率頗低,除個案自述外並未接到臨床醫師很多要通報的二次確診個案,多半是陰陰陽陽階段。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表示,二度感染機率頗低,除個案自述外並未接到臨床醫師很多要通報的二次確診個案,多半是陰陰陽陽階段。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還在高原期,每日仍有上萬人確診。但也不斷傳出有民眾解隔離後仍快篩陽性,且有症狀,認為是二度確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二度感染機率頗低,除個案自述外並未接到臨床醫師很多要通報的二次確診個案,多半是陰陰陽陽階段。

羅一鈞表示,三個月內若檢驗陽性通報至系統,會自動歸併為重複通報,成為一案。但臨床端如有高度疑似相關症狀或Ct值低,懷疑是二度感染,也可透過通報再次成為確診紀錄,並且開立法定文件、隔離。

但因為新冠肺炎症狀從很輕微的喉嚨癢流、鼻水到嚴重肺炎都有可能,關卡設在哪裡也還需要和臨床端討論才能決定,否則將造成臨床困擾。

不過羅一鈞表示,新冠肺炎二度感染機率低,目前個案自述外本身沒有高度疑似症狀或Ct低則狀況,因此並未接到臨床端有很多想要通報的個案。當然不能排除二次感染案例會陸續出現,所以正在研擬相關流程,包含隔離以及開立文件等,或可在檢驗一次陰性或綜合評估後提前解隔或銷案,避免產生不必要的人身自由限制。

新冠肺炎 快篩陽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