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柯文哲:高雄黑數會更多 因PCR量能不可能贏過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赴議會總質詢。記者楊正海/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赴議會總質詢。記者楊正海/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赴議會總質詢,針對疫情往中南部增加,議員徐巧芯問柯文哲有什麼建議,柯文哲表示會建議要注意醫院調度,因為台北調度比較容易,中南部比較困難,主因是台北醫院比較集中,調度比較容易。

柯文哲也說,高雄將來黑數會更多,因為高雄PCR量能不可能贏過台北。徐巧芯也問,陳其邁天天打電話給執行長王必勝,所以最認真防疫的是陳其邁?若沒有時常通電話就表示防疫不好?陳其邁最認真,這對台北市會不會不公平 ?柯文哲笑說,「他們的消息都比我們早很多」,徐巧芯追問什麼消息?柯說,太多了,但他覺得還好,台北市自主應變比較快速。

柯文哲也被問到確診後是否有後遺症?柯坦言自己前幾天比較累,很明顯;聯醫表示,目前已有專業團隊,針對新冠肺炎後遺症進行診療,未來等疫情趨緩後,不排除再做增加。

另外,高雄針對疫情,陳其邁宣布懷孕婦女和身障者,可以領5支快篩劑,約有1.7萬人受惠,台北市是否表疑慮跟進?

柯文哲說,他在想是防疫急門診,直接來幫忙做,送快篩,這樣比較節省。文化局長周榆修也表示,北市是對身障者老人,有症狀是到宅快篩,到宅服務一條龍,下周一開始,民眾可以打電話到區級關懷中心,針對獨居、身障長者有症狀出現做服務。

至於近來中央在松機下令設篩檢站政策,徐巧芯問是不是蔡英文總統下令非設不可,導致現在PCR沒人去?柯文哲說,他比較不清楚的是誰要求設在松機,還有疫苗接種站,這好像也不是陳時中的決定,不知道中央誰做的決定。黃珊珊表示,王必勝有說是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的,還來不及告訴台北市政府就決定了。

柯文哲 疫情 PC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