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中重症+468 再創新高 增三腦炎重症童幸已好轉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天新增468例中重症新冠肺炎個案,再創新高;另新增109例死亡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重症個案中新增三例兒童個案,皆為腦炎,但住院3至10天左右已順利恢復出院。

死亡個案年齡分佈自40多歲至90多歲,106人有慢性病、71人未完整接種三劑疫苗、80歲以上有65人。羅一鈞表示,有些人以為打三劑死亡比較普遍,但三劑疫苗打到將近七成,沒打過只有一成多,也可以看到每天公布的死亡個案,沒打過疫苗都占四成以上,沒打疫苗染疫死亡比例是有打疫苗的六倍,因此不能看絕對數值要看分母。

重症個案中新增三兒童個案,皆有腦炎。其中一名一歲女童有泌尿系統疾病,5月6日出現咳嗽症狀、5月7日發燒至38.6度,短暫抽搐一分鐘送急診,咳嗽活動力和食慾降低,懷疑為腦炎。

個案確診後在醫院使用抗痙攣藥物和瑞德西韋,腦脊髓液檢查正常,轉一般病房照顧,併泌尿道感染經抗生素治療後順利退燒,於5月14日出院。

一名四歲男童沒有慢性病,5月14日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喉痛、腹痛、嘔吐等症狀,隔天抽搐四到五分鐘,送急診檢驗為陽性,經電腦斷層和核磁共振檢查發現腦室周圍有發炎跡象,出線腦炎情形,經類固醇、免疫球蛋白、瑞德西韋等藥物治療後,於5月20日出院改居家照護。

另有一名五歲男童,無慢性病,5月16日出現頭痛、頭暈和食慾降低等症狀,後來出現抽搐和意識短暫喪失而送急診;不過此段時間都沒有呼吸道症狀。急診發現腦炎,發燒至40度,經過電腦斷層看到有輕微腦水腫,因此於加護病房救治,不過5月19日病況好轉已出院,僅住院三天。

羅一鈞表示,目前累計兒童重症25例,包括14腦炎。腦炎個案中五位不幸過世,其餘九位小孩中有八位病況順利改善,已拔除呼吸器或出院,一位仍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但肝腎指數好轉中。

針對首例兒童重症死亡案例,新北中和2歲童的林姓父親要求新北市府、衛福部疾病管署公開當日1922、衛生局、衛生所通聯以及公開政府橫向聯繫、處置流程。

陳時中表示,地方調查由地方相關單位進行,與中央有關的是1922。1922都有錄音存檔,保留一年,只要有本人相關證明文件,一年內都可來申請調閱音檔。

新冠肺炎 重症醫療 腦炎 瑞德西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