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藥局快篩囤積無法賣 黃金舜:不清楚中央狀況

藥師公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中)今日出席「FTPA x 蕭言中大師 全國藥師送藥小先鋒 公益合作記者發佈會」與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左)、藝術家蕭言中(右)合影
藥師公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中)今日出席「FTPA x 蕭言中大師 全國藥師送藥小先鋒 公益合作記者發佈會」與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左)、藝術家蕭言中(右)合影

聽健康

00:00/00:00

快篩實名制第一輪將進入尾聲,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透露,第二輪快篩實名制預計在6月的第二周上路。藥師公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今日對此表示,其實藥局早已備載好量能,也建議過指揮中上周即可開放第二輪,但至今許多藥局都囤了3、4箱快篩,卻無法提供給民眾購買,坦言不清楚中央現在的情況。

黃金舜今日表示,雖然第一輪快篩實名制自4月28日啟動以來,頭兩周民眾有排隊情形,「但第三周開始,中央配送給藥局的快篩,都沒辦法銷售完。」因此早就建議指揮中心,可在5月23日那周開放第二輪快篩實名制,但至今都仍未開放,坦言並不清楚中央目前的情況。

「很多藥局都有3、4箱的(快篩)囤貨。」 黃金舜透露,目前更有400多家的藥局想要加入成為快篩實名制的銷售據點,但現下已有5000多家的販售藥局,衡量目前的量能與規劃後,即使增加這些販售點對民眾服務性也不會增廣太多。

至於口服藥部分,目前指揮中心開放核心、衛星藥局提供開立服務,實施至今的成果,黃金舜表示,抗病毒藥物的交互作用多,加上又都是新藥,醫生端、藥師端熟悉度並不高。藥師公會這邊也已針對藥師們進行訓練加強。不過,黃金舜也說,第一線藥師要與一名領藥者進行用藥安全說明,通常都要花上「30分鐘以上」,也不乏要送到偏鄉、部落的個案,雖說藥師們都非常艱辛,但只要能夠服務到民眾,仍都在所不辭。

此外,黃金舜也表示,未來能夠開立口服藥的藥局將再增加;藥師送藥到府的服務,也因為進行過程中,許多派案藥師逐漸確診,為提供民眾穩定的用藥需求,也會持續擴大藥師送藥到府的服務,讓民眾安心。

居家快篩試劑 新冠口服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