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雙北以外確診升 專家:中南部不致重演雙北慘況

羅一鈞公布最新醫療量能變化。記者楊雅棠/攝影
羅一鈞公布最新醫療量能變化。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指出,雙北住院收治高峰過了,但雙北以外的縣市還在上升中,醫療量能否應付暴增的確診人數,則需再觀察一周。專家表示,中南部情況應不致重演雙北慘況,原因有二,首先台灣幅員不大、人流頻繁,要感染早就感染,再者快篩陽即確診上路後,不只救了雙北醫療量能,也讓中南部免於急診壅塞災難。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全國急救責任醫院急診人次最高出現在五月十六日,單日達四萬多人次,廿六日快篩陽確診新制上路後,則下降到兩萬五千多人次,壅塞情形已明顯改善。不過,全國專責病房、加護病房收治人數一路上升,過去幾天合計七千多人,逼近住院人數高峰。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分析,之前雙北「很難看」,原因在於中央遲遲不開放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導致急診塞車。他預估中南部醫療院所不會重演雙北慘況。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持同樣看法。

醫療量能 快篩陽性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