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羅一鈞:雙北住院收治「反轉」 其餘縣市再觀察一周

羅一鈞今日公布最新醫療量能變化。記者楊雅棠/攝影
羅一鈞今日公布最新醫療量能變化。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全台疫情進入高原期,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公布最新醫療量能變化,隨著「快篩陽即確診」的分流新制上路影響,急診就診人次出現下降趨勢。此外,雙北住院收治已過高峰,開始出現反轉、下降趨勢,其餘縣市仍需再觀察一周。

羅一鈞今日公布最新醫療量能變化,其中全國急救責任醫院急診部分,最高的人次是在5月16日出現,達到4萬人次;5月24日後,急診就診人次降至4萬人以下,尤其在26、27日快篩陽即確診新制上路後,就下降到2.5萬人次,全國的急診的疏散、壅塞情形已有明顯改善。

此外,羅一鈞說,5月28日周六的就診人次已低於前3周周六就診人次,看來分流狀況已有改善。

「雙北的住院收治高峰開始反轉。」羅一鈞表示,全國隨著疫情攀升,專責病房分收治人數還是一路上升,過去幾天都在7000出頭,將近住院人數高峰。

他說,雙北收治數的最高峰出現在5月26日,專責病房收治3618人,這天後連續3天下降。以目前觀察,雙北的住院收治高峰已開始反轉、下降,仍會持續觀察。但從這部分可以看來,醫療量能吃緊問題這周已經明顯改善。至於其他縣市則在上升中,比如中南部的收治情形還要繼續觀察。

羅一鈞分析,加護病房、專責ICU趨勢一致,全國都在成長,但是可以看到雙北的曲線過去一周呈現持平,雙北以外的縣市微升、緩升中,重症天數比住院久一點,定點往下降還要觀察一周,目前應是進入高原持平狀況。

至於雙北以外縣市的住院、ICU量能趨勢,羅一鈞表示,仍需再觀察一周。

ICU病房圖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ICU病房圖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急診人次圖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急診人次圖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專責病房圖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專責病房圖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 重症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