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今確診數略降疫情反轉? 陳時中:正在高原期

陳時中(右二)表示,確診數北部看來已經到平穩情況,大致緩降,相信現在正在疫情高原期。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右二)表示,確診數北部看來已經到平穩情況,大致緩降,相信現在正在疫情高原期。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新冠肺炎本土個案數又降至7.6萬,外界關心疫情是否出現反轉?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確診數北部看來已經到平穩情況,大致緩降,相信現在正在疫情高原期。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後續降幅必須根據目前的人流管制部分而定。由於目前民眾自發不聚餐、工作返家後都盡量待在家裡,都會幫助降低疫情。目前整個疫情研判正在高原期,除了感染人數達到一定程度,加上民眾自發行為讓疫情稍微平緩,希望能繼續保持。

但如果民眾因為疫情下降,整體人流又活躍起來,也會影響到可能發生的病例數。目前個案數難預測,或許已達到高峰反轉的時間點,但到達前是否行為改變造成疫情往上彈,是需要擔心的。

針對邊境管制可望於6月放寬,指揮中心已與經濟部積極討論中一事。陳時中表示,邊境放寬現在已不考慮阻絕病毒於邊境外,因為台灣也有相當染疫率,而是要考慮醫療量能,不要增加院所負擔,有餘裕照顧好國人才有餘裕照顧境入境者,另外也會一併考慮經濟和防疫韌性。

而指揮中心力推的社交距離APP卻有網友表示,一家確診都沒有出現警示通報,且疫情初期有幫助,但現在到處都是確診者還有存在必要嗎?

陳時中則表示,全家確診沒有出現警示,可能全家都沒有下載或上傳,時間比較晚則是確診者第一時間較晚一點才上傳。

陳時中表示,社交距離APP仍有意義,因為可以決定要不要快篩的重要根據,如果接觸時間長、有一點喉嚨痛就會快篩,如果只有一點點痛但沒有接觸就會觀察幾天,對自我健康管理有幫助。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