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藥物充足」 陳時中:增500萬人染疫都夠用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快篩陽即確診已全民適用,指揮中心公布五月廿七日口服抗病毒藥單日給藥率達百分之十三點四六,接近專家建議的至少百分之十五。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莫納皮拉韋已簽立新合約,有廿四萬一千六百人份,排定六月十日前開始供貨,國內藥物充足,若確診人數再增加五百萬人,「藥量應該也是夠的」。

指揮中心公布廿七日口服抗病毒藥物開立數字,莫納皮拉韋開出一三五一人份,輝瑞倍拉維首度破萬,達一萬六十六人份,總計一萬一四一七人份。以廿七日本土確診人數九萬四八○八計算,單日給藥率達百分之十三點四六。陳時中強調,目前基層開藥比率超過一半,希望將輕重症分流做好,醫院可以照顧中重症患者。

指揮中心統計,至廿八日為止,輝瑞倍拉維已使用五萬九七九七人份,現有庫存六五萬七三九三人份,剩餘二八一○人份尚未交貨。莫納皮拉韋使用一萬四六一一人份,庫存九萬一二二九人份,前天簽約購買廿萬一千六百人份,預計六月十日供貨。

陳時中表示,若以整體染疫率的一成作為給藥標準,目前染疫逾一七○萬人,再增加五百萬人都應該足夠。陳時中強調,並非每位染疫者都需要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六十五歲以上且未達重症等才需服藥,若未有重症風險因子,即使投藥,效果也不明顯,還需要承擔藥物副作用,如惡心、嘔吐等。

新冠肺炎 新冠口服藥 Paxlovid 莫納皮拉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