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快篩陽確診全民適用26日上路? 莊人祥:只是暫定

快篩陽確診全民適用暫定26日上路。記者楊雅棠/攝影
快篩陽確診全民適用暫定26日上路。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今起再增原住民及離島民眾適用「快篩陽即確診」,並表示這周將宣布全民適用。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接受媒體聯訪時則表示,中央今天上午表示,相關措施預計26日上路,各大醫院防疫急門診將轉型,以看診、開藥為主。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個時間只是暫定,因為還有包括篩檢站轉型、醫療院所準備等配合事項,因此還在規劃當中。

因應快篩陽即確診將上路,黃珊珊表示,聯醫的防疫急門診將由PCR篩檢轉型為以看診、用藥為主,同時也試行綠色通道,供65歲以上長者使用,近日正進行院內演練。

而上午行政院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會議中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家用快篩試劑將以各縣市人口總數15%計算,提供總數約350萬劑作為地方安全儲備量。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於下午防疫記者會表示,這是公務使用,可根據地方臨時需要調配,「調配完要還」,盡量給予較大彈性。

新冠肺炎 快篩陽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