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快篩實名制售完家數僅14% 陳時中:相信下周起免排隊

陳時中表示,快篩沒必要天天篩,有症狀或接觸風險才篩,較符合需要。圖為5月初買實名快篩試劑的排隊人潮。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胡經周攝影
陳時中表示,快篩沒必要天天篩,有症狀或接觸風險才篩,較符合需要。圖為5月初買實名快篩試劑的排隊人潮。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胡經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快篩實名制第二輪預計6月登場,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完售家數變少,前一天售罄的藥局只有14.3%,相信下周開始民眾不用排隊,就一定買得到快篩試劑。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今天販售快篩實名制的藥局共2941家 ,截至中午12時已完售僅240家;可販售69萬4277人份、售出8萬6924人份。

陳時中表示,昨晚11時統計,整體售完的家數只有14.3%,有超過85%藥局截至昨晚都沒有售完,因此販售時間內民眾都幾乎都可買到。地區來看,台北售完家數只有1.9%,98%的藥局都還有剩,稍微比較吃緊的是新竹市,昨晚賣完有59.5%,但兩天增配後,相信下周民眾就不用排隊,一定買得到快篩。

不過對於國人一天用掉多少快篩,陳時中則表示,因未要求民眾不是陰性一定要來通報,因此統計不出來。不過快篩數量一定夠,5月底共進口1億7千多份,6月底還有3億4千多萬份,平均來說一個人可以做十幾次。

但陳時中說,快篩沒必要天天篩,有症狀或接觸風險才篩,較符合需要。

另外,有媒體詢問韓國並未將福吉美唾液快篩列為醫材,恐有準確性問題。陳時中則表示,該試劑在南韓製造,在澳洲等國有資料,技術性資料完整,依照國內標準審查,通過即可。陳時中表示,Ct值24以下使用唾液快篩驗出比例較高,盛行率高時偽陽率較低。

快篩販售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快篩販售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