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死亡對不攏疑「蓋牌」陳時中:不是我說不要死就不會死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今新增死亡個案41例。不過因火化人數與死亡數對不攏,指揮中心公布的死亡人數遭質疑。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殯葬處對死亡的一些定義依殯葬處規定辦理,指揮中心對確診到死亡,有一定共同程序,「不是任何人,像我,說他不要死就不會死,說少報幾個就少報」,沒有蓋牌問題。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和市議員擬參選人林杏兒上午開記者會指出,5月1日至5月16日中央公布全台確診死亡是232例,但光是雙北確診火化就已經達347例,質疑指揮中心選擇性公布染疫死亡人數「蓋牌」。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對確診到死亡,是一組、兩組到三組人共同判定,有一定共同程序。指揮中心的判定都是非常嚴謹,台灣對新冠死亡判定在各國間算是比較寬鬆的,很多儘管不是第一個死亡診斷原因,也把它列到個案中。

陳時中說,國內判定新冠肺炎死亡的時間也拉比較長,任何可以牽上關係的都算到裡面,除非非常明確不是新冠肺炎的理由,才會被排除掉,這都是一組一組人員在做,不是一個人就能夠決定這樣的事。

新冠肺炎 重症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