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美國列台灣為疫情高風險國家 陳時中:近來確診人數多

美國現在把台灣視為高風險國家。陳時中說,國內近來確診人數多,當然風險等級會升高。記者潘俊宏/攝影
美國現在把台灣視為高風險國家。陳時中說,國內近來確診人數多,當然風險等級會升高。記者潘俊宏/攝影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美國現在把台灣視為高風險國家。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一個國家疫情風險高低,這是依確診人數占百萬人口的比例進行分級,國內近來確診人數多,當然風險等級會升高。

陳時中今至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前受訪。有專家認為,國內口服抗病毒藥物儲備量應有120萬人份,指揮中心會再加購嗎?陳時中說,未雨綢繆準備藥物很重要,但還是要看使用量,日前也公布各國藥物備用及使用情形,國內藥物購買量已達總人口的3.5%也不算低,但視感染人數及用藥人數會機動性調整。

指揮中心針對65歲以上長者,從今天開始,只要是快篩陽性者可以直接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而高雄市已提早準備,但雙北卻準備不及,這是因為指揮中心有先通知高雄嗎?

陳時中表示,上周經專家會議討論後,本周日再與地方政府舉行會議,相關方向就已經定了,其中有三大議題,而各縣市首長對65歲以上長者只要是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可視為PCR陽性,可以直接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這項共識度最高,其餘一般民眾快篩陽視同確診,這一點中央認為還是要先有一些認定程序,以及「0+7」的細節是自主防疫或自主健康管理,這兩點於那時共識度不高。

昨日傳出醫院內的護理人員未經篩檢就到第一線照顧患者,護理師公會認為,這是因為醫院怕護理人員確診隔離,且醫護人力不足但中央卻未處理,指揮中心如何看?陳時中說,護理人員或醫療人員培養速度不快,現在面對疫情,人力使用的彈性會大一點,對於退休、無工作的護理人員或醫療人員回到職場服務,可以不需要執業登記,希望增加人力,但人力本來就很緊繃增加也是有限。

陳時中說,醫院在管理上,針對護理人員或醫療人員仍有進行健康監測,以及周期性採檢,因此對醫護人員的健康都是十分關心。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