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隔離天數可自選? 打完疫苗仍可選「3+4」

打疫苗示意圖。記者莊祖銘/攝影
打疫苗示意圖。記者莊祖銘/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今天下午拍板明天零時起,接種完3劑疫苗者,居家隔離從「3+4」改為「0+7」。不過該如何分別是否同住家人是已接種完3劑者?指揮中心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新選項「已完成COVID-19疫苗追加劑且採自主防疫」,將於明天零時上線,確診者可自行勾選。

指揮中心表示,確診者填寫密切接觸同住家人時,如勾選該選項「已完成COVID-19疫苗追加劑且採自主防疫(勾選此項目將採自主防疫,不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同住家人將被系統自動列為7天自主防疫對象,不會開立及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但同住家人如果是已接種追加劑但仍想要採居家隔離「3+4」者,確診者則不要勾選該欄位即可。

如不小心誤填或勾選錯誤者,可在24小時內至原網址編輯、填入正確資料送出,即可完成修改。但24小時之內,只能編輯一次,編輯完成送出後,將無法再度修改,因此編輯時請務必確認資料完全正確再送出。

指揮中心晚間也表示,「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已於5月12日新增功能,可自動開立居家照護對象電子版通知書,並於今日更新新的查詢頁面,提供地方政府轄區可針對需特殊照護之高風險對象,如懷孕、洗腎、高齡且獨居者匯出清單,以利優先評估收治情形。

確診民眾可透過「手機簡訊」或「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多元管道,點選專屬網址進入系統後,自行填報確診者及同住者相關資料。

許多民眾因部分資料填寫錯誤或未完全,無法收到相關電子版通知書,為減輕地方政府衛生單位負擔,系統已增加批次維護作業功能,並開放確診民眾於24小時內可再次編輯一次。指揮中心再次強調,請確診民眾於送出資料前,務必謹慎檢查後再發送,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另外針對國高中生未來是否適用隔離新制,由於國高中生均未施打第3劑疫苗,現在尚無此問題。但5月下旬開始進行全國國高中的第3劑接種作業後,未來完成3劑接種的國高中學生,即可適用隔離新制。

先前指揮中心公告「3+4」因仍有居隔事實,密切接觸者快篩陰性也能透過隔離通知單獲得隔離金理賠。不過新制上路,就有保險業者表示,若沒有居隔事實,將不再能獲得理賠。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