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快篩陽給藥65歲先行 陳時中:是其他風險因子4至10倍

指揮中心今天拍板65歲以上長者快篩陽性經醫師研判,可判定確診並給予抗病毒藥物,照片為示意圖。
指揮中心今天拍板65歲以上長者快篩陽性經醫師研判,可判定確診並給予抗病毒藥物,照片為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今天拍板65歲以上長者快篩陽性經醫師研判,可判定確診並給予抗病毒藥物。不過外界詢問,另外13類高風險口服藥物給藥對象,何時會開放?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專家會議討論過,年齡是所有風險因子中是權重特別高的,是其他風險因子的4至10倍,所以專家通過、各縣市也都認同。

陳時中表示,為了減輕中重症死亡風險,針對高風險族群投藥,不過65歲以下的族群,若要給藥則需要先做PCR判定確診,或是屬於居家隔離、自主防疫等三類對象或是長照機構接觸者,才能以快篩陽性確診方式給藥。

針對目前65歲以上用藥人數,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表示,目前每天確診約有8%為65歲以上長者,因此用藥人數也可預估為約8%。

陳時中表示,藥物目前相當夠,以國際比較,日本購買2.84%、我國3.1%、韓國1.94%、澳洲3.11%、美國3.9%,但這些國家藥物使用不到四分之一,因此我們藥物一定夠,但若有需要隨時展開採購。

另針對確診者七天無需快篩即可解隔,羅一鈞也表示,根據金的文獻資料,Omicron十天以上傳染力趨近於零,縮短到七天以研究看到有11%的人七天以上還呈現陽性,仍有一定傳染力,但新加坡研究認為五天就培養不出有傳染力的病毒,因此兩項研究綜合來看,七天以上還有少量病人的病毒有傳染力,但這無法一定由快篩判斷。

針對解隔者也不會培養病毒,因為等結果出爐都要三周,無助疫情控制。以此疫情規模隔離七天傳染力已經壓到很低,出外活動對於其他人沒有傳染風險,因此不需要、也不建議再做快篩或PCR。

新冠肺炎 快篩陽性 新冠口服藥 Paxlovid 莫納皮拉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