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從快篩陽性確診到太平間」影片網路熱議 奇美醫駁斥

「從快篩陽性確診到太平間」影片網路熱議,遭指控的奇美醫院聲明駁斥。記者周宗禎/翻攝
「從快篩陽性確診到太平間」影片網路熱議,遭指控的奇美醫院聲明駁斥。記者周宗禎/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台南市一名楊姓婦人上傳網路「從快篩陽性確診到太平間」影片,陳述家人在奇美醫院就醫「在奇美急診走廊等待二個多小時因而死亡、且醫師拒開死亡證明書」的過程,引發連日熱議;奇美醫院下午發出聲明駁斥「內容背離事實」。台南市政府則表示,市長黃偉哲及警察局長方仰寧已澄清該網路流傳影片不實,呼籲民眾勿轉傳假訊息,以免被裁罰,警方已介入調查。

奇美醫院指出,9日接獲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查證影片控訴內容:指「政府防疫及親人因確診新冠肺炎在奇美急診走廊等待二個多小時因而死亡,且醫師拒開死亡證明書」,因茲事體大,立即依影片中病人死亡通知單登載時間111年05月04日15點47分查證。

院方表示,死亡個案由119救護車於05月04日15點16分送抵急診,「到院前已心跳停止呈現OHCA狀態」,醫療團隊立即搶救,30分鐘後仍無效身亡,「期間陪同就醫友人聲稱不知病人資料後即不告而別」,經警衛詢問119救護人員報案者電話,輾轉通知家屬到院辦理個案身後事宜。

奇美醫院強調,「死亡個案並非確診新冠肺炎」,搶救團隊醫師也已在死亡通知單清楚註明;且因病人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也向家屬說明,個案死亡證明書需依法報請司法相驗後由法醫開立,開立司法相驗通報單院方主動會傳真永康警分局勤務指揮中心及乙種診斷書供家屬向轄區派出所申請司法相驗。

奇美醫學中心說,影片控訴內容背離事實,嚴重打擊第一線醫療團隊人員士氣;奇美醫「所有同仁在這次嚴峻疫情中堅守崗位,齊心抗疫並奮力守護全民健康,此事件無中生有的指控,對辛苦付出打拼的防疫同仁實在不公」。呼籲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或防治措施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法。

新冠肺炎 急診 疫情 死亡個案 快篩陽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