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確診長者病程快 共病易輕忽

5月86死 長者染疫病程快 製表/醫藥組
5月86死 長者染疫病程快 製表/醫藥組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新增八例死亡個案,有三人在家昏迷,意識不清且呼吸困難,經急救送醫後死亡且PCR陽性確診。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長者染疫後症狀變化快,呼籲民眾若家中有確診者,需特別注意老人及臥病者的健康狀況。專家建議,長者近期只要有任何呼吸道症狀,無論是否是舊疾的症狀,都該視為可能染疫並應盡速快篩

國內昨確診死亡個案為兩男六女,年齡介於六十歲至九十歲,八例個案中有五位沒打過疫苗,在家中昏迷送醫不治的三人中,二人打過三劑且無慢性病史,卻相繼出現敗血症及心肺衰竭,另一位未打疫苗,患有慢性肺病與癌症,並出現呼吸衰竭死亡。

未來染疫後在家昏迷狀況恐變多,台大醫院急診主任方震中研判可能原因有二,為「長輩確診病徵不明顯」及「老人共病較多難察覺」。他遇過患者被送來急診室時,無明顯肺炎跟咳嗽但出現呼吸困難,照了X光才驚覺有大片肺炎,或者本身罹患慢性病,直到症狀惡化後過世,才驚覺早已確診。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長者沒打疫苗加上免疫力差,而且本身共病又多,最怕原本的慢性疾病就具有「呼吸道症狀」,導致在近期染疫高風險期而輕忽,他強調,近期只要有呼吸道症狀,不管有沒有舊疾都應快篩,若家中有任一人感染,更應該二天就篩一次,避免舊疾症狀與新冠混淆,延誤就醫時間。

快篩 免疫力 敗血症 呼吸困難 呼吸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