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個人進口快篩劑研議開放:成效自負 不能販售牟利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應民眾需求,研議開放個人進口快篩兩個月。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應民眾需求,研議開放個人進口快篩兩個月。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醫院將急診室外空間作為PCR篩檢站,避免影響院內量能及降低醫護染疫風險,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視察時不斷誇讚。他稍後受訪說,篩檢站若地方有需要,經費、辦法都在那裡,希望地方能多開設,中央也不排除自己來開,但還是應分層負責,除非地方量能不足,中央才會評估支援。

快篩試劑數量不足且價格昂貴,藥局快篩實名制採每日配額,每日湧現排隊人潮,引發民怨。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應民眾需求,研議開放個人進口快篩兩個月,免逐項審核申報,且省下兩千元行政規費,但有兩項但書,一為使用成效要自行負責,二為不能用來販售牟利。

陳時中視察時,有民眾大喊「急診沒有病床了、篩檢站太少了,有聽到嗎?」陳時中沒回應,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則揮手示意「聽到了」;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陳時中下次來看可以通知他,「我帶他去看很多中央還沒有解決的問題」。

侯友宜表示,疫情一剛開始就跟陳時中說「第一線都是民怨」,尤其新北在浪頭上,碰到問頭都會反映,但從三月講到五月,「總算來了」,建議不只部長要來,行政院、甚至最高層關心的人常常來第一線以解決民怨。他說,新北十七家急救責任醫院分流已一段時間,現在最重要的是將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不要再做PCR。

北市府今在南區木柵機廠停車場防疫急門診,昨試營運,副市長黃珊珊說,木柵機廠車來速篩檢站可能成為「野戰醫院」、「戶外門診」,獨立治療無症狀及輕症患者以保護醫院醫療量能。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呼籲,中央應開放快篩自主進口合規快篩、快篩資訊便民查詢、回歸合法合理採購機制。指揮中心昨大動作反駁,透過製圖、新聞稿駁斥這項說法,指稱自二○二○年初疫情發展以來,政府從未禁止廠商自主進口任何合乎食品藥物管理署緊急授權的快篩試劑。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桃園表示,政府將快篩劑免費提供給各地確診或隔離者,也以實名制讓需要的民眾能快速、公平地取得,最後這一戰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新冠肺炎疫情急遽升溫,快篩試劑卻供不應求,時代力量昨天呼籲執政黨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要坐在辦公室裡看報表數字」,應全面公費補助快篩試劑。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