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海外寄快篩卡關 食藥署允開放

國內出現嚴重快篩劑荒,圖為實名制快篩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內出現嚴重快篩劑荒,圖為實名制快篩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出現嚴重快篩劑荒,多名立委昨天在立院財政委員會批評,不少人自國外採購或請親友採購快篩劑,卻卡在海關要求申請文件,還要繳交兩千元規費,至少上萬劑進不來,民眾想要自救也被擋,是政府無能、官僚殺人。衛福部食藥署同意立委提案,在本周內開會決定,民眾在六月底前從國外郵寄自用、一定數量內,符合國內EUA核准品牌的快篩劑,都可免申請。

何時全民可獲得足夠快篩?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五月廿日前可以每戶有一盒快篩試劑。衛福部表示,已經訂了二點四億快篩劑,五月底前可到貨一億劑;加上緊急採購的三五七○萬劑,至少有一點二億劑到貨。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提案,目前各縣市針對中低收入戶提供公費快篩作法不一,要求中央應全面對中低收入戶及低收入戶提供免費快篩。主計長朱澤民表示,這部分尊重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意見,估計約六十二點五萬人,所需經費約六千萬元,主計總處兩周內完成評估。

立院財委會昨邀主計總處、審計處就「各政府機關採購快篩試劑亂象」專題報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目前快篩嚴重不足,民眾陳情從海外寄回國的快篩案件卡在海關,有人已卡了三周,至少有幾千件類似案例,財政部表示這些屬於管制用品,但「政府無能,還不允許老百姓自救?」要求政府應開放民眾在六月底以前自用者,不用申請。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表示,從國外寄回台灣被卡在海關數量一萬多劑,光申請程序就要一到兩個月,還要自費兩千元手續費,有些人乾脆放棄,但政府既然產能不夠,為何不能比照去年開放口罩及耳溫槍等醫療器材,讓民眾自購自救?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