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冷眼集/快篩劑存量夠不夠 防疫還在口水戰

快篩實名制上路後,街頭到處可見排隊亂象,民眾犧牲假日休暇時間,大太陽底下頂著高溫炙熱排隊,在藥局外買快篩劑,怨聲載道。記者林俊良/攝影
快篩實名制上路後,街頭到處可見排隊亂象,民眾犧牲假日休暇時間,大太陽底下頂著高溫炙熱排隊,在藥局外買快篩劑,怨聲載道。記者林俊良/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快篩實名制四月二十八日上路,原本應是讓民眾能夠自主應變的防疫利器,卻因準備數量不足,繼之前口罩、疫苗之後,再度掀起排隊之亂,民眾大熱天在藥局前面排隊,置身於群聚染疫風險中;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外媒採訪時坦言,台灣政府沒有準備好足夠的快篩試劑,「現在愈來愈依賴快篩,卻沒有足夠存量」,這筆帳該算在誰頭上?

民眾買不到實名制平價快篩,怨聲四起,而公費快篩不足,也引爆中央與眾多縣市口水戰。

針對公費快篩疫苗不足,不分藍綠首長都把矛頭都對準指揮中心,但指揮官陳時中卻回酸「中央地方是合作關係,地方不需要透過媒體喊話,可直接行文或打電話跟我講。」

通電話不難,但難道地方政府和指揮中心接通電話就能很快拿到快篩試劑?指揮中心昨天首日公布各縣市實名制快篩剩餘數量,原本想堵住雙北、桃園、基隆等縣市首長之口,因為其存量略高於其他縣市,但全國平均剩餘量僅為百分之零點九,數字著實令人嘆為觀止,點出了兩年多來的超前部署,只是笑話一樁。

小孩上學、家長上班、確診隔離與解隔均需快篩試劑,但一劑難求;有些民眾與確診者接觸後,出現流感症狀卻無快篩可用,但指揮中心頒布「快篩陽性者才能接受PCR採檢」,更讓眾人無所適從。指揮中心一再強調,逐步鬆綁防疫措施,讓台灣維繫社會正常運作,但眼前連最基本的防疫物資都未能備妥,如何讓民眾學習與病毒共存?

之前台灣鬧疫苗荒,指揮中心還可用全球都在搶疫苗來搪塞卸責,如今世界各國幾乎都已經歷悲慘的防疫之路而逐步解封,快篩試劑已不再洛陽紙貴,偏偏民怨高漲、藍綠齊轟,政府焦頭爛額,防疫資優生怎會淪落至此。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