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1劑價差80元…藥妝快篩沒人搶 藥局依舊排

一百元快篩還是要排 買不到快篩劑成了全民焦慮,各大藥局每天依舊可見排隊人龍,為購買一劑一百元的實名制快篩。記者杜建重/攝影
一百元快篩還是要排 買不到快篩劑成了全民焦慮,各大藥局每天依舊可見排隊人龍,為購買一劑一百元的實名制快篩。記者杜建重/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全台超商、連鎖藥妝昨起販售非實名制快篩,售價比藥局實名制貴了八十元,排隊民眾無奈說「藥局排不到,還能怎麼辦?再貴也要排。」但新北市板橋及高雄等地區未出現排隊潮,因藥局價格便宜,仍有排隊人潮買快篩,呈現兩樣情。

快篩實名制上路多日,四大超商、全聯、康是美、屈臣氏與美廉社等八個通路昨也開賣快篩,雖然通路變多,但民眾購買意願並不高,一個售價一百八十元,板橋市區部分超商到昨下午仍有存貨,附近藥局卻有民眾排隊買實名制快篩。另外,新北烏來四間超商也未出現排隊潮,烏來區長周守信分析,主要還是因為價差關係,數量若多起來,會明顯感受價差。

高雄搶購人潮不如預期熱絡,加上門市營業和實際到貨時間不同,部分量少的門市開賣就秒殺,但還是有多家門市無人購買。張姓民眾說,特約藥局每劑只要一百元,還是到特約藥局購買比較划算。

屏東縣屈臣氏分店昨上午十點開門前就有多位民眾排隊,雖然只販隻單支型,每支一百八十元,比實名制貴八十元,但排隊民眾都說,「藥局排不到,還能怎麼辦?再貴也要排。」排隊民眾說,工作要篩,外面藥局又排不到,只好來排藥妝店。

另位排隊民眾說,藥局每天供應七十八份,屏東市的藥局多數在下午二點開賣,「上周排了好幾次,發現下午一點多就有人排,通常不到二點就爆了,只好再跑其他間,因為一直排不到,只好多花點錢購買。」

基隆多家零售點昨未出現人龍。在運輸業工作的翁姓男子到統一超商買了一劑,他說,害怕自己確診影響家人、同事,所以買來備用,雖然售價一百八十元比實名制篩劑一百元貴,但不用排隊;前陣子他就到統一超商買同款篩劑,當時售價是三百元。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