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快篩劑買不到 莊人祥:520之前全台每戶可有一盒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民眾排隊買不到快篩劑,成了全民最大焦慮,連總統蔡英文都出面安撫民眾,宣示五月底前有一億份快篩進口,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在立院財政委員會上表示,在五月廿日以前,全台每戶會有一盒快篩試劑。至於蔡總統所說的一億劑從何而來?衛福部表示,已經下訂2.4萬劑快篩,羅氏1.9億劑、亞培5000萬劑,其中五月底約可到貨1億劑。

立法院財委會邀請行政院主計總處、審計部以及相關部會就「各政府機關採購快篩試劑亂象」進行專題報告,衛福部、財政部等單位也都派官員列席備詢,朝野立委最關切的還是快篩試劑到底何時才能穩定供應?立委高嘉瑜連番追問衛福部列席代表莊人祥,何時國人可以有一人份試劑?

莊人祥回答,家用快篩試劑販售實名制自今年4月28日上路,總共發放1000萬份;今天開始,4大超商與4大通路開始販售快篩,提供更多元管道讓民眾購買,五月廿日以前每戶會有一份(一盒)快篩試劑。高再追問,何時可以每人都有一份?莊人祥未正面回應,重申五月廿日可以每戶一份。

高嘉瑜表示,雖然目前開放更多店加入銷售,但是很多上班族沒空去排隊,造成有時間人的人可以一直買,沒時間的人永遠搶不到,她建議開放民眾用健保卡在網路登記,讓無法排隊的人可以先預約再去超商領。莊人祥回應,「預約部分會再規劃」。

立委高虹安詢問,疾管署目前緊急採購供給地方政府3570萬劑,跟蔡總統宣示五月底會有一億劑進口,是否重疊?衛福部祕書長蔡壽洤表示,蔡總統所說的一億劑是額外採購,也就是與目前九個部會與地方政府共同採購的數量不同。

高虹安再問,總統所指的一億劑,目前已訂多少?蔡夀洤表示,已經下訂約2..4億劑,其中羅氏1億9000萬劑,總共137億、亞培5000萬劑,約47億元,合計近2.4億劑。到貨部分,羅氏五月底到貨6500 萬劑、亞培五月底到貨3000萬劑,亞培六月五日再到貨2000萬劑。因此總計五月底有一億劑到貨。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