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增21例重症「12例死亡」八個月大女童高燒重症住ICU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日新增4萬多例本土個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日新增21例重症個案,有一名八個月大女童是最小年齡個案,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

羅一鈞表示,今天公布21例重症個案中,裡面有12例死亡,為10例男性、2例女性,年齡介於50多歲至90歲,其中3個案沒打過疫苗。

死亡個案的12人當中,除了一人之外,其餘都有慢性病史,羅一鈞表示,多為肺炎合併呼吸衰竭,且有共病死亡情形不少,包含心臟衰竭、急性心肌梗塞、蜂窩性組織炎、癌症等,因此醫院要加開專責病房,若有共病個案有其他住院需求,也要有隔離病室可以收治。

至於21例重症病例中,新增一名八個多月大女童,沒有慢性病史,但從5月4日開始高燒到39度,有被家長帶到大醫院急診檢查,經PCR篩檢為陽性。

後來透過醫師評估認為算穩定先返家觀察,但兩天內有餵奶量下降、活力減退情形且發燒持續,出現局部抽蓄,又再度帶到急診就醫,院方評估需要住院,且有警示徵兆發生。

羅一鈞表示,住院中發現持續抽蓄低血壓,個案轉入加護病房,為穩定生命也插管街呼吸器,穩定呼吸心跳,目前使用瑞德西韋、類固醇、抗癲癇藥物治療,穩定狀況有改善,繼續處理中。

「這一案是八個月大女童,是目前年紀最小重症個案,過去也有一例十個多月大小孩確診,也同樣還在ICU治療,但狀況也有改善,目前累計二例一歲以下兒童確診重症。

新冠肺炎 瑞德西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