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居隔快篩陰就上班 台大苦撐「2護師顧百人」

疫情升溫,急診重症患者也暴增,醫護壓力增大,只能盡力搶救。圖為北市立聯醫仁愛院區急診室外,假日湧入就醫及篩檢人潮。記者曾原信/攝影
疫情升溫,急診重症患者也暴增,醫護壓力增大,只能盡力搶救。圖為北市立聯醫仁愛院區急診室外,假日湧入就醫及篩檢人潮。記者曾原信/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緊繃,醫院第一線工作負荷沉重。台大醫院企業工會昨天表示,台大「失守」,連居隔中的醫護人員若快篩陰性,都必須回到醫院工作。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說,最嚴重的檢傷分類一級患者占比原為百分之一,現在暴增近一成,避免重症患者醫療權益受影響,醫護能做的就是盡力搶救。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秘書長王棋筠說,台大醫院是台灣醫療龍頭,人力相對較充足,過去幾周來「苦撐」,但疫情暴衝,現在也因太多醫護人員確診、醫療需求持續攀升,不得不召回正在居家隔離的同仁投入前線作戰。

台大急診於疫情最嚴重時,兩名護理師須負擔一百位病人的照顧事宜。王棋筠說,包括檢體採集、抽血、留尿、撰寫護理紀錄等,此外還有各類無關醫療的工作,包含幫忙跑腿拿外送餐點、忍受病人等不到住院病床的不滿咆哮。專責病房護理師滴水未進,毫無休息照料呼吸器的確診患者及臥床長者已是家常便飯。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說,同事反映,醫院收治新冠肺炎確診寶寶,但需插管或於加護病房治療比率極低,卻壓縮其他病況更危急的嬰幼兒重症醫療需求,建議指揮中心滾動式檢討特別族群收治標準。

「醫學中心是醫療的最後堡壘,一定必須撐住。」邱政洵呼籲,可居家照顧或視訊診療的輕症患者,別再湧入醫院。

對於「失守」之說,台大醫院否認有有兩名急診護理師照顧一百名病人情形,表示若忙不過來,值班護理長立刻調度人力支援,目前並未聽說急診反映需要求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台大醫院是否失守,以院方當局說法為準。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