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觀察站/慢郎中 連國外答案卷都不會抄

染疫人數暴增造成醫療量能緊繃,重症及死亡人數也持續增加,一向以「超前部署」自豪的指揮中心依舊慢半拍 。記者謝承恩/攝影
染疫人數暴增造成醫療量能緊繃,重症及死亡人數也持續增加,一向以「超前部署」自豪的指揮中心依舊慢半拍 。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Omicron變異株傳播速度極快,染疫人數暴增造成醫療量能緊繃,重症及死亡人數也持續增加,香港、南韓等世界各國先前付出慘痛代價;一向以「超前部署」自豪的指揮中心依舊慢半拍,早有國外防疫實作測驗「答案卷」卻連抄都不會,正走向同樣悲慘之路。

大陸、香港等地疫情大爆發時,指揮中心曾酸「中國防疫數字漂亮,但可能餓死比病死多。」上個月,陳時中至義光教會演講時也數度自誇「防疫是台灣的驕傲、台灣確診率是全球最低」,有人建議可學上海防疫,他不以為意說「我想不通要學什麼,認真想了一下就想通了,就是不要學。」

不到一個月,台灣確診人數暴增,要快篩、沒快篩,醫院急診外排隊人潮眾多,還有病童來不及治療不幸死亡,也有確診者在家身亡,場景彷彿回到去年五、六月疫情嚴峻之際。

香港、南韓及紐西蘭等國家,先前早經歷疫情衝擊;南韓至今確診數一七二九萬例、死亡二點二萬例,致死率百分之零點一三,香港確診數一一九萬例、九一一二例死亡,致死率百分之零點一三。台灣至今確診數十七萬例,死亡人數八七六例,死亡率百分之零點五,但還沒到達疫情高峰,陳時中說不學上海,事實上是有答案也不會抄,國外先走了一遭,政府未從中學教訓,硬要國人跟著走一遍。

染疫人數暴增,國內醫療量能吃緊,除了要應付快篩陽性民眾湧入急診採檢PCR,還要照顧不斷增加的中重症個案,目前已有快篩缺、急診滿、急重症沒人醫等窘境。不過,執政黨像慢郎中,指揮中心也不食人間煙火,被問及「急診護理人員哭喊求救」,陳時中仍慢條斯理地回應「醫療院所應該適時調度人力」,顢頇輕率態度令人不解。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