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2綠委確診 柯文哲因隨扈再居隔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確診。圖/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確診。圖/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延燒,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林靜儀昨天都傳出確診。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目前立法院已經採取實體及視訊並行,開會都能正常進行,立委若因居隔需要視訊,委員會及院會也都已準備好相關設備,以備委員需求。此外,總統府昨天也再增六人確診,自四月七日迄今,總統府共有四十四人確診,其中廿九人是憲兵。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月中與確診者近距離接觸,居家隔離十天才出關;昨天又因貼身隨快篩陽性,柯文哲也一度被誤傳確診,柯文哲昨快篩陰性,但緊急取消原定出席的多項行程,今天原本計畫出席「慶祝二○二二年國定佛誕節浴佛暨母親節活動」也取消。北市府表示,柯文哲今天先居家上班、並進行自我健康監測。柯文哲昨晚在臉書表示,「生活周遭的人確診染疫,已經成為常態,但大家也不要過度緊張」。

蔡適應指出,立委工作時常接觸不特定民眾,昨天上午在家快篩時呈現陽性反應後,隨即前往採檢PCR,檢驗結果為確診;因前天曾赴立法院質詢,國會辦公室在立院協助下清消,曾接觸的同仁經快篩後目前均為陰性,並自即日起展開「三加四」居家隔離,目前身體暫無大礙,在家一人一室隔離靜養中。

「抱歉,我確診了。」林靜儀昨天下午表示,突然出現輕微發燒,原本平常過敏體質就有的咳嗽帶了一些痰,覺得不對勁,加上最近立院有些疫情,就近到醫院檢查,報告出來是陽性。她說平常除非飲水或吃東西,口罩都確實配戴,希望沒有造成團隊困擾。

游錫堃指出,目前立法院均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相關指引隨時滾動檢討防疫措施,在中央防疫「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輕症」,以及「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原則下,讓國會維持正常運作。

總統府連續出現本土疫情,昨天新增六名確診案例,分別為一名駕駛、一名工友、三名憲兵及一名國安會員工。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上述案例近期與總統、副總統及總統府、國安會等官員皆無接觸史。不過,負責守衛總統府各出入口的憲兵確診人數已近卅人,讓不少人擔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表示,從疫情升高迄今為止,外交部總部各類人員已累計十二人確診,所幸都是輕症且已隔離,確診者與外交部長、次長都沒有密切接觸史。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