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爆是骨鬆患者 張麗善除了打保骨針外還做了這件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彰化+203 高中國中小130班停課中有班級重複停課

彰化今天新增203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今天新增203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記者林敬家/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彰化今天新增203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因外縣市有局處首長甚至副縣長確診,彰化縣長王惠美說,這兩年來不曾在飯局中脫下口罩與人餐敘,都是用「眼睛」吃,確保安全無虞,為維持縣府運作,也要求局處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共餐活動。

彰化校園確診個案數量攀升,有確診個案的班級因是團體生活,基本上都是至少暫停7天實體課,也有學校預防性停課中,今天包括4所高中、6所國中、36所國小共130班持續暫停實體課,另幼兒園與課後照顧中心共有22所受影響,共29班停課中。

居家照護今新增248人,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居家隔離3+4自主防疫期間若沒有外出需求不需使用快篩,未成年兒童自主防疫期間則請勿外出,以降低感染風險保護兒童健康,彰化就有學校3+4結束後班上又出現新的確診者,必須再一次停課,影響正常生活。

葉彥伯也說,Omicron感染者7成無症狀,2成5輕症,目前醫療量能必須保留給重症和住院的照護,以免產生更嚴重的後遺症,因此朝向輕症以簡單方式處理。

因應Omicron病毒特性將輕重症分流,輕微呼吸道症狀會自己痊癒產生免疫力,就像打了第四劑疫苗,而與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在居家隔離或3+4的自主防疫期間、自主健康管理、加強版自我健康監測、可能與確診者接觸或足跡重疊者出現症狀或不適者才需要快篩。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