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基市養護機構群聚13人確診 採集中分區專責照顧

基隆市一家私立老人養護中心發生群聚感染,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今天說,目前在機構內的確診住民,採取集中、分區、專責照顧。圖/基市府提供
基隆市一家私立老人養護中心發生群聚感染,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今天說,目前在機構內的確診住民,採取集中、分區、專責照顧。圖/基市府提供

基隆市一家私立老人養護中心發生群聚感染,衛生局長吳澤誠今天下午表示,全中心共有2名工作人員、11名住民共13人確診,其中1名住民死亡。目前全機構人員都匡列居家隔離,考量照顧量能,工作人員快篩陰性可上班。目前在機構內的7名確診住民,採集中、分區、專責照顧,並請合作的醫療機構加強照護。

這家養護機構工作人員前天例行性快篩檢查時,1名照顧服務員為陽性,前往醫院PCR採檢。養護機構前晚對所有住民快篩檢測,發現有5名住民陽性,其中1人昨天近午死亡。

吳澤誠說,11名確診住民中,有1人不幸往生。機構現有33名住民年齡介於68歲到94歲,大部分在74歲以上。10名確診者中,有3人因急性症狀送醫住院治療,目前機構中有7名感染者,23名PCR陰性住民。

吳澤誠表示,傳出群聚感染的機構須完成清潔消毒作業,並由衛生局防疫人員進去指導如何做分艙分流。就地安置的確診住民,採取集中分區專責照顧。衛生局也會要求與機構合作的醫療機構加強照護,如果病情有變化,直接送醫。

這家養護機構PCR陰性工作人員和住民,全部匡列為居家隔離者。吳澤誠說,工作人員在家1人1室或住防疫旅館。為了維持機構的服務量能,工作人員每天一定要快篩,快篩陰性可以解除隔離上班,此外要落實機構內人員防護,還有各項感染管制措施。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