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醫師不篩不確診確保醫療人力? 陳時中:政策不是清零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由左到右)、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由左到右)、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持續爆發,連醫護人員也護理師陸續確診,造成醫護人力大減。網路論壇上就有網友爆料,「很多地方都爆出醫院群聚,但主治醫生不用篩檢,因為不篩就不會確診」。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政策不是朝向清零,漸漸會走向歐美的方向,確診只要休息幾天就返回工作崗位,這是有可能的。

陳時中聽到有醫院傳出「主治醫師不用篩檢就會確診」的事情,並未明確表示禁止此類情事發生,僅表示,鼓勵大家若有可能確診,及早休息,避免傳給太多人。但政策不是朝向清零,漸漸走向歐美的方向,或像雙北提的取消居家隔離,確診只要休息幾天就返回工作崗位,這是有可能的。

他說,美國最後都是民眾自己快篩,如果想PCR採檢就去,不想做就在家休息五天,之後戴口罩可出門。「染疫到一段時間就會走上共存之路,台灣也正在往這條路走」,大家把自己顧好最重要,想確定就快篩完去PCR。

陳時中也表示,現在住院不是中重症才住院,而是有一定風險者住院,醫院、集中檢疫所藥物都有在配,當然希望越多配越好。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表示,目前常用的輝瑞口服藥物已經使用669人份,這週開始會配到所有應變醫院,周三開始配到社區藥庫和核心藥局給居家照護使用,200家專責醫院也會在周三配送。未來門急診醫師都有權限可開立藥物,居家照護也可透過遠距照護模式由藥師送藥到宅,這些模式都會這周推出。

另有醫師提出兒童應有醫療快速通道,急診室都有適當分配,請照各醫院急診規定辦理。至於遠距砍診醫師數量,羅一鈞表示,目前有三軌提供確診居家照護看診,最大宗是地方政府媒合成立的居家照護團隊,新北有10家醫院、800多家診所派案,但數字目前無法估計。另外衛福部提供24小時線上緊急諮詢平台,有100多位醫師和護理師駐點,提供三班諮詢服務,會繼續擴增;健保署也有遠距醫療院所,約1萬多家診所醫院,量能足夠,希望多多利用。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