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彰化+222例創新高 7成是青壯族、2成18歲以下

彰化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今天達222例,衛生局明天起,將為全縣有意願施打莫德納疫苗的一萬多名6至11歲學童,施打疫苗。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今天達222例,衛生局明天起,將為全縣有意願施打莫德納疫苗的一萬多名6至11歲學童,施打疫苗。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彰化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今天首度突破200例,222例創新高,中央配發6至11歲學童的莫德納疫苗,已經送達彰化縣衛生局,經衛生局意願調查,全縣約有兩成學童1萬多人願意接種,衛生局明天起,將陸續安排人員進駐校園,預定5月底前完成接種。

彰化縣今天確診個案雖然新增222例個案,居家隔離人數219人,平均每位確診者居家隔離人數只有4人,與去年疫情相比,1人確診平均要匡列12人隔離,人數少了近7成,縣府表示,滅災共存是趨勢,期能減輕醫療資源及防疫人力的負荷。

縣府表示,今年這波疫情被隔離人數大幅減少,主要是疫苗接種高,打疫苗保護力提高,全縣接受過PCR核酸檢測近36萬人,陽性率僅0.4%,中央防疫政策由清零朝減災努力政策明確,因此,彰化縣與確診者密切接觸的匡列對象,在有疫苗保護下採取重點匡列,與上波疫情居離的作法不同。

縣府並統計分析全縣950名確診個案,其中,7成為青壯年族 、逾2成是18歲以下青少年和兒童、近1成為65歲以上長者,絕大多數輕症,申請居家照護確診者明顯增加。

縣府指出,最近施打疫苗的人較為踴躍,主要是確診病例增加,加上許多場域要求接種完整三劑疫苗才能進入有關,建議民眾盡快施打第三劑疫苗,以免很多場合無法進入。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