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確診者即起用中央系統填報 黃珊珊:不再開居隔通知書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確診者即日起將用中央系統回報,地方政府不再開居隔書,相關資料可至中央系統取得。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確診者即日起將用中央系統回報,地方政府不再開居隔書,相關資料可至中央系統取得。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今新增4134例本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5月1日前使用北市確診者自主填報問卷系統總計1萬27人,今天起確診者將使用中央系統回報,未來將電子化作業,「地方政府不再開立居家隔離書」。

黃珊珊表示,統計4月26日至30日使用北市確診者自主填報問券系統者,4月26日有686人填報自主疫調、4月27日133人、4月28日有2157人、4月29日有2834人、4月30日有3019人,總計1萬27人。

黃珊珊說,5月1日前使用北市確診者自主填報問券系統者會一個一個聯繫、處理,接下來的確診者將會收到中央的系統做填報。

黃珊珊指出,許多PCR陽性的民眾,很多人不知道後續該怎麼辦,居家照護部分,要注意的是,第一,不可離開居家隔離地點;第二,以一人一室為主,有不適症狀等緊急就醫需求就撥打119,申請救護車;第三,確診在家居家照護10天後就可以解除隔離。

居家隔離者則要遵守3+4居家隔離規定,除了要遵守一人一室,不能共用衛浴、不能離開房間,第4天開始自主防疫,市府會在第4天送快篩劑,民眾「需要出門再快篩」,陰性才能出門。

黃珊珊說,很多民眾打電話到區級關懷中心都是埔到後續流程,未來都是會用中央系統,將來都是電子化作業,「不需要由地方政府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民眾可以從中央系統取得相關資料。

但安置醫院、防疫旅館等是分會做後續配合,但居家照護就是在家安靜隔離10天即可解除隔離。

新冠肺炎 自主回報系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