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北市7大公費篩檢站陽性率達49.2% 柯文哲指「已變成危險地帶」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宣布,台北市七大公費篩檢站,轉型為「快篩陽性處理站」。圖/引用直播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宣布,台北市七大公費篩檢站,轉型為「快篩陽性處理站」。圖/引用直播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今天新增1萬6936例確診,其中台北市新增4134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宣布,台北市七大公費篩檢站,轉型為「快篩陽性處理站」,民眾若快篩陽性,拿著檢體「免預約、隨到隨處理」,除PCR,還有醫師給予看病、領藥,也可稱呼「外篩陽性急門診」,讓快篩陽性的,在急診外面就處理掉,另外,除了原來的七大快篩站轉型成「快篩陽性緊急處理站」,明天上午8點,三總也會加入行列。

柯文哲也表示,台北市七大公費PCR篩檢站,已經從過去半個月的1%,上升到4月29日已經到13.8%,甚至昨天來篩檢人數下降,加上呼籲快篩陽性才來,結果昨日陽性率高達49.2%,這時候更要呼籲快篩陽性才來公費篩檢站,「來這些地區的大部分都是快篩陽性,已經變成危險地帶,呼籲若沒有感染,何必去危險地方」。

柯文哲說,目前全台確診已經連續三天破萬,確診數還在慢慢增加,因前幾天R值還大於1,未來幾天數字還會上升,尤其台北市上周確診,幾乎每個行政區都破千例,整個台北市社區到處都有。但由於這疾病重症比例不高,如何用社區醫療處理,不要擊垮我們的系統。

柯文哲說,全台連續三天破萬,未來曲線會怎麼上升,尤其前幾天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全台PCR量能約19萬,若以20萬思考,不見得都可以做到有需要的地方,尤其全台20萬量能,但確診並不是全台平均,還是集中在北部,還有防疫專責病房還有空床,若全台灣算,當然還有空床,不能把全台灣的數字看,還要思考看看。

正因為全台PCR量能有限,柯說,陽性率將繼續上升,所以希望將「PCR量能作為確診用,快篩擋在第一線」,呼籲市民能自行快篩就快篩,快篩陽性再來做七大公費篩檢。

柯文哲說,結論是這樣,七大公費篩檢站轉成「快篩陽性處理站」,但若之前已經預約,沒問題還是讓你來,但未來希望七大篩檢站,快篩陽性才來,還有掛號手機號碼要對,不然做出來PCR陽性會找不到人,民眾快篩若陽性,拿著檢體「免預約、隨到隨處理」,民眾掛號做PCR,還有醫師給予看病,領藥物,也可稱呼「快篩陽性急門診」,類似新冠費特別門診,這些快篩陽性的,在急診外面就處理掉。

柯也呼籲市民朋友,以前做健康檢查的就不要來做PCR了,若自行快篩陽性,才拿檢體來,「免預約,隨到隨處理。」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