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侯稱快篩陽確診必走之路 陳時中:現階段推有效運用PCR

陳時中表示,疫情上升階段匡列太多人會增加太多負擔,這時要推動的應該節約或有效運用PCR量能。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疫情上升階段匡列太多人會增加太多負擔,這時要推動的應該節約或有效運用PCR量能。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激增,其中新北市更是重災區。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健美公開賽開幕典禮時表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是一定要走的路,中央應儘速修改後推動。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防疫記者會上回應表示,疫情上升階段匡列太多人會增加太多負擔,這時要推動的應該節約或有效運用PCR量能。

陳時中表示,使用快篩作為確診通常下波段進行,當強制規定取消時,就能配合有意義的快篩,做為提醒工具而非診斷工具,避免隨之而來的強制措施。這時要推動的應該節約或有效運用PCR量能,前端以快篩先排除陰性個案,剩下個案使用PCR確診。

陳時中表示,當新冠肺炎不是第五類傳染病的眼光看待,沒有相對強制的管制措施時,就會走向「以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這條路。

陳時中說,不過現在家用快篩需求增加,許多網路社團有非藥事人員或藥商販售快篩。陳時中表示,這當然要檢舉,快篩是醫療器材,需要有醫材許可證才可販售。

陳時中表示,若染疫數目大於檢驗量能,確診者人數確實會被低估,當然要避免此情況,使用PCR和快篩交互作恰當使用,讓檢驗量能跟上可能染疫者。另外,無症狀感染者沒有被驗出也可能出現黑數。而國際確診資料和我國的確診人數,隨著確診人數增加,黑數比例也增加中,沒被驗出的確診者也增加中。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