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中市府會聚餐感染鏈 累計8確診

台中市府會官員與民代26日聚餐已有8人確診。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府會官員與民代26日聚餐已有8人確診。記者陳秋雲/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中市昨天新增756例確診,其中市府與議會26日聚餐感染鏈擴大,同場餐會24人,昨天再增3人確診,累計有文化局長陳佳君、教育局長楊振昇、新聞局長鄭照新、運動局府會聯絡人及民進黨台中市議員王立任、江肇國等8人確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因28日接觸確診議員,自主防疫4天。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透過視訊宣布,台中市5月7日、14日將開設47站快打站,開放台中市民接種第3劑莫德納疫苗,其中5月7日將開放25歲以上市民接種,並對25至29歲市民造冊發送疫苗注射通知單,5月14日開放18歲以上市民接種,並針對18至24歲的市民發通知單。

盧秀燕也說,中央預定5月初起提供兒童接種半劑莫德納疫苗,也宣布已採購兒童BNT疫苗,令家長難以選擇。台中兒童疫苗5月11日起施打,但接種評估意願書已發放,上面沒有BNT的選項,她前天爭取家長選擇權,昨天宣布開放家長選擇,如果家長想讓孩子打BNT,可在意願書中勾選「不同意」,待中央配送兒童BNT疫苗後,市府再另做意願調查。

盧秀燕說明,昨天是她居家隔離3+4的第4天,昨起自主防疫,昨天快篩也是陰性。

彰化昨天新增確診人數158人,由於校園確診人數攀升,在大量匡列後,讓快篩試劑面臨不足,彰化縣向中央求救,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中央將採實報實銷方式配發快篩劑,依匡列隔離人數造冊提報,中央就會依造提報的名冊配發。

南投縣昨天確診43人,有2例在外縣市。旅遊團傳染鏈擴大,除了昨天澎湖團確診外,又有一團18人到金門旅遊,接連有3名團員確診。一名小一學童因同班同學確診居家隔離,昨晚確診,同班學生陰轉陽已有2人,衛生局正密切監測其他學生健康狀況。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