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獨/基隆婦居隔亡今頭七 家屬淚崩:輕忽重症隨時有下一個

基隆市陳姓女子確診後二度送醫未被收治,返家後死亡。示意圖,非新聞當事照。圖/ingimage
基隆市陳姓女子確診後二度送醫未被收治,返家後死亡。示意圖,非新聞當事照。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基隆市陳姓女子確診後二度送醫未被收治,返家後死亡,宛如新北二歲男童事件翻版,陳女今頭七,也是曾姓同居男友解隔7天出關日,他到她靈前上香,紅著眼眶說「沒有好好把你照顧好,對不起」。曾男說,「官員欠她一個道歉」,認為政府通報不夠暢通,再不上緊發條,否則隨時有下一個。

擔任保全工作的曾男3+4解隔離後,到陳女靈前上香,剛好是頭七的日子,家人哀慟不已,陳男上香時第一句話就說,「沒有好好把你照顧好,對不起」,神情哀傷,市議員韓世昱等也到場致哀,協助後續的處理。

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兩例死亡個案,其中一名就是60多歲陳女,有癌症病史,4月21日出現症狀,經快篩陽性到醫院採檢確診,4月22日高燒到急診,經評估治療狀況穩定返家。兩天後於,4月24日被朋友發現在家無呼吸,通報警消聯繫醫師行政相驗開立死亡通知診斷書,診斷是新冠病毒感染合併呼吸衰竭。

曾男今晚向本報說,他至今心情仍無法平復,仍十分掙扎,無法接受至愛的老婆就這樣走了,並說今天中央才公布她死亡個案,於事無補,也為時已晚。如果當時就醫時,通報系統有暢通,一條命會這樣就沒了嗎?才幾天就天人永隔,叫他如何接受。他再寫下一篇陳情文,表達出關後的心情,與對政府的失望。

「我提出的五點質疑,中央解釋的不清不楚,無法接受」,曾男表示,病毒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中央和地方沒有一條心,通報系統沒有暢通,這次太輕忽重症的嚴重性,再不上緊發條,隨時會有下一個。他不會提出國家賠償,因為這不是他想要的,賠多少也沒用,人火化回不來了。

曾男說,他提出的質疑,只是要突顯防疫體系從民政、衛生至醫療的缺失,來改善檢討整個制度,但到今天看不到官員檢討。他質疑的包括20日買不到快篩試劑,延誤1天。陽性通報打不通,反把民眾逼進死路。病情加重掛急診為何不能住院?陳女被送回家喪命,他同住的女兒也染疫,籌辦後事又受「百般刁難」。

衛生局長吳澤誠昨天說明,陳女經醫師評估沒有住院的急迫性,才安排返家。從發病到死亡行政上已盡力協助,對陳女死亡表示遺憾。

曾男再寫下一篇陳情文,表達解隔出關後的心情,與對政府的失望。圖/讀者提供
曾男再寫下一篇陳情文,表達解隔出關後的心情,與對政府的失望。圖/讀者提供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