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桃園+2193例 鄭文燦示警:確診數每5天成長2.54倍

鄭文燦用統計圖卡說明桃園每5天確診者者增加2.54倍。圖/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用統計圖卡說明桃園每5天確診者者增加2.54倍。圖/新聞處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在防疫會後表示,從5天統計一輪新增確診者的數字顯示,桃園21日到25日新增確診3296位,26到30日為8272位,成長2.54倍,全國同期新增確診總人數為2萬1061、5萬3475位,也是成長2.54倍,也就是說目前桃園跟全國趨勢是一樣,必須做好醫療資源整備工作。

鄭文燦說,桃園市目前有6個採檢站,和另外一個專為快篩陽性者做PCR的採檢站合計7個站,已經採檢27萬4071位,這段期間採檢出6199位陽性。如果從整個社區採檢站的陽性率觀察,現在確實增加不少確診者,因為4月1日開始為0.3%,到現在已經超過10%,很明顯陽性率有所提高,這段時間希望快篩試劑能提供學校、職場和家庭,快篩試劑的實名制購買已經上路,桃園有477家健保藥局可以讓民眾就近購買,剛開始或許有點塞車但是過幾天應該都能買到。

鄭文燦表示,現階段一定要備量好防疫物資,目前除了設置7個採檢站,部立桃園醫院新屋分院也要負責觀音、新屋區的採檢工作,藉此降低其他採檢站的負擔,更有效迅速服務民眾。目前採檢站的採檢數量慢慢下降,代表快篩逐漸普及,希望採檢站採檢的數量能下降再快一些。

鄭文燦說明醫療資源整備的狀況,指出目前輕症在家大約有5500位,由11家責任醫院分區域關心,有75%透過線上診療,讓輕症在家能得到適當的醫療服務。生活上有需求,會由區公所擔任第一線服務工作,他要謝謝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區公所、衛生所的服務,在第一線承擔送居家隔離通知書和關懷包的最大壓力,要非常有耐心。

在責任病床方面,鄭文燦表示目前使用率不到4成,11家責任醫院有462床,會請責任醫院看自己醫療的量能,預備更大的病床數,為往後輕重症醫療分流所需要照顧的確診者做準備,因為現在數字顯示每隔5天會翻2.54倍,所以醫院責任病床和人力要準備好,因應重症在醫院診療,輕症在家照顧。

衛生局長王文彥說,目前11家責任醫院專責病床有379空床,不過未來一定會填滿,因此要提早準備。增加專責病床的作法是,原來專責病床比率比較低的醫院要提高,再不夠,一般病房就必須降載。另外就是加強籌設防疫型的旅館,第三就是加強和基層醫療的合作,除了目前的視訊醫療,未來確診者更多的時候,基層醫療就需要投入更多的量能,透過視訊診療每天關懷確診者。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