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基隆染疫婦之死 家屬5質疑

基隆婦居隔亡時間軸  製表/採訪中心、醫藥組
基隆婦居隔亡時間軸 製表/採訪中心、醫藥組

聽健康

00:00/00:00

基隆市陳姓女子確診後二度送醫未被收治,返家後死亡,宛如新北二歲男童事件翻版,曾姓同居男友昨痛批,無法執行或執行不力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下場是一條條性命消逝。衛生局長吳澤誠說,陳女經醫師評估沒有住院的急迫性,才安排返家。從發病到死亡行政上已盡力協助,對陳女死亡表示遺憾。

陳女年約六十歲,廿一日到診所就醫快篩陽性並有症狀,傍晚被送往基隆長庚醫院看診、PCR採檢,拿藥後返家繼續隔離。隔天持續發燒,衛生局晚上八點四十分安排送到三總基隆分院正榮院區急診。醫師治療後評估沒有住院急迫性,讓她返家。曾男廿四日清晨五點出門上班,下午近五點返家發現陳女已死亡。

外界認為如同新北二歲男童事件翻版,行政程序都沒錯,但一條生命就此消逝。曾男昨提五點質疑,包括廿日買不到快篩試劑,延誤一天。陽性通報打不通,反把民眾逼進死路。病情加重掛急診為何不能住院?陳女被送回家喪命,他同住的女兒也染疫,籌辦後事又受「百般刁難」。

有關快篩試劑不足、陽性通報難打通問題,基隆市長林右昌昨表示,市府取得的試劑也不足,通報專線同仁已盡全力回答民眾疑惑,並安排相關事宜,但進線量實在太大,才會撥不通。

長庚醫院廿二日聯絡陳女告知確診,但陳女手機沒電未接通。當天傍晚陳女病情惡化,曾男打不通陽性通報專線,改打一九二二後被告知等待衛生局聯絡,後來電詢醫院得知確診,打一一九求救,才由衛生局派車送三總正榮院區急診。

吳澤誠說,陳女到院時發燒,每分鐘心跳一一四下、呼吸十九次,經過治療,體溫為攝氏卅七點三,每分鐘心跳九十二下、呼吸十八次。醫師認為病症改善,沒有住院的急迫性,請陳女回家觀察。陳女後來病逝家中讓人遺憾。

吳澤誠說,家屬擔心司法相驗必須解剖,所以廿四日深夜請市立醫院行政相驗,開具呼吸衰竭死亡文件,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但資料仍不完備。等到廿五日傍晚家屬出示PCR陽性檢檢報告,就把死因校正為染疫導致呼吸衰竭死亡。

確診 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