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台北+1892!1.7萬多人今解隔原1.9萬多居隔者剩1714人

北市今新增1892例本土,原先列管居家隔離者有1.9萬多人,但因3+4居隔新制今解隔1.7萬多人。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今新增1892例本土,原先列管居家隔離者有1.9萬多人,但因3+4居隔新制今解隔1.7萬多人。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北市今新增1892例本土,北市衛生局說明,統計至昨日晚上,確診者居家照護人數為3075人、列管中的居家隔離人數為1萬9070人,但因應3+4居隔新制,今天解除隔離人數為1萬7356人、還在列管中的居家隔離人數剩1714人;另北市新冠肺炎確診者已有1272餘人完成自主填報。

衛生局指出,3+4居隔新制上路,後續的4天自主防疫須多注意,「前3天居家隔離需待在家中以1人1室為原則,不得外出」,並於接觸者匡列後進行快篩1次,若快篩陽性,須主動告知隔離通知書發放單位或集中檢疫所工作人員,並依衛生局只是前往指定地點做PCR採檢

後4天自主防疫期間,外出前需先快篩,快篩陰性後才能戴口罩外出工作及購買必需品、禁止在餐廳用餐、聚餐、聚會、前往人潮擁擠場所及與不特定對象接觸,上班期間須維持社交距離,在自己的座位上脫口罩飲食。

而快篩陽性者,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可自行開車、騎車、步行、家人接送或聯繫北市防疫專線安排防疫計程車至社區採檢站做PCR採檢。

衛生局提醒,北市有14處指定社區採檢院所醫院,有需求者可至北市聯醫和平、中興、陽明、忠孝院區,以及萬芳醫院、關渡醫院、台安醫院、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台北長庚醫院、康寧醫院、西園醫院、博仁綜合醫院、秀傳醫院等預約採檢。

採檢 快篩 防疫計程車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