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台中今解隔爆量15倍破6000人!衛生局挑燈夜戰致電通知

台中市衛生局說明,居隔「3+4」新制,對象為確診者的接觸者,前3天居家隔離,後4天自主健康管理。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說明,居隔「3+4」新制,對象為確診者的接觸者,前3天居家隔離,後4天自主健康管理。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居家隔離「3+4」新制上路,另回溯居隔超過三天者今開始解隔離。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證實,台中市因應新制,今天解隔離人數經衛生所基層人員挑燈夜戰加班作業、逐一通知,總數逾6000人,約平時的15倍的量,忙翻了。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因媒體人周玉蔻確診遭匡列居隔,也因應新制昨天深夜11時接獲今天解隔通知,他感謝防疫人員「辛苦了,謝謝你們。同島一命,台灣加油!」

曾梓展說明,台中現存量約剩三萬五千劑,約可維持一周,市府自購卅萬劑尚未到貨,原則上會先用存量及自購快篩試劑支應,若有缺再向中央調度。另外,體恤基層衛生所人員工作繁重,今起居隔防疫包改由民政系統發送。

台中市衛生局說明,居隔「3+4」新制,居隔的對象為確診者的接觸者,居隔前3天居家隔離,待在家1人1室,不得外出,期滿篩檢陰性後,4天自主健康管理,快篩陰性者可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下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但禁止餐廳用餐、聚餐、聚會、前往人潮擁擠場所及與不特定對象接觸。

基層衛生所人員表示,居隔新制前晚宣布、昨天上路,今天解隔離人數,必須從「10+7」轉換為「3+4」,由於解隔人數爆量,光通知解封前快篩作業、相關公文作業,最後等居隔者接到重新製作的居隔書後,再逐一通知,還要調撥快篩試劑等,忙翻了。

周永鴻說明,他在4月18日上過媒體人周玉蔻的節目,因周確診被匡列為接觸者居隔,他在21日起住進防疫旅館居家隔離,因應新制,在今天解隔離。依新制規定,與確診者最後接觸日起算隔離天數已超出「3+4」天,因此隔離期滿回家後,需4天自主健康管理,不需快篩。

周永鴻說,防疫人員真的很辛苦!他在前晚接到「27日凌晨可以解隔離出關」的通知,旅館也通知他在昨天下午3時做解隔離前的快篩,陰性就可以離開,結果他快篩結果是陰性,但還不能離開,因為還要有新版「居家隔離書」。

周永鴻指出,他等到晚間8時51分收到新的電子居隔書,但旅館說還要衛生局同意,最後他在晚間11時接到衛生局通知「27日凌晨零時可以解隔離」,可以出關了,想見衛生局人員還在加班,「辛苦了,謝謝你們」。

周永鴻說明,今天起他需要4天自主健康管理,他會配合防疫規定,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下到議會上班,遵守禁止餐廳用餐、聚餐、聚會、前往人潮擁擠場所及與不特定對象接觸的禁令。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因上過媒體人周玉蔻的節目被匡列遭居隔,居隔期間透過市訊問政。圖/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提供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因上過媒體人周玉蔻的節目被匡列遭居隔,居隔期間透過市訊問政。圖/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提供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