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新措施「3+4」上路!今天可出門 適用者:沒快篩能採檢

桃園市因為缺快篩加上中央實施「3+4」非確診者居隔新措施引起不少混亂,圖為衛生局長王文彥(左)昨天在議會說明解決問題的方法。記者鄭國樑/翻攝
桃園市因為缺快篩加上中央實施「3+4」非確診者居隔新措施引起不少混亂,圖為衛生局長王文彥(左)昨天在議會說明解決問題的方法。記者鄭國樑/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新居隔措施「3+4」上路,先前因為和確診者有緊密接觸被居隔的民眾,如果已經居隔3天,今天起也適用3加4,後面4天屬於健康自主管理,要外出必須快篩陰性,但因被居隔人數激增,公部門無法及時提供快篩劑,讓想出門的人沒快篩篩檢,等於還是被「關起來」怨聲連連。

衛生局表示,民政局正在加快送關懷包的速度,非確診者如果先前有收到關懷包,裡面至少還有1組快篩劑,請先使用這1組快篩陰性就可以出門,建議先和衛生所或公所連絡,取得3組的快篩劑方便後天外出前快篩。

不過桃園區有民眾表示,家裡1位大人18日確診以後,另外3位家人居隔,到現在也沒看到關懷包,公所原先說4個人的一起送,後來又打電話說關懷包不夠,家人知道工作人員辛苦也沒責怪,就說等湊齊再送吧。

現在3位家人已經到了符合「3+4」後面4天自主健康管理的階段,按理說如果收到關懷包,裡面會有5組快篩劑,但是現在沒關懷包,幸好家裡先前有買,於是先用1組,希望公家機關的關懷包趕快送來,而且不要偷工減料,如果沒有快篩劑或快篩劑沒按規定放5組,又要引來一堆怨言。

一名確診者抱怨,當初買防疫保險的時候,保單有說確診後一周內提出申請,會有6000元的慰問金,可是過了一周公部門也沒給隔離通知書,電話根本打不進去,保險公司說期限過了就沒有6000元,這個賬不知道能不能跟公家機關算。

另外,從確診被居隔到今天,比較溫馨的就是醫院每天早上都打電話問情況,還有衛生單位做疫調的速度也很快,就是關懷包和隔離通知書到現在都沒下文,孩子上班的公司要求居家隔離要有公部門的通知書,到現在還拿不出來。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