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陳時中擬5月赴WHA 疫情成最大變數

衛福部長陳時中曾規畫親赴日內瓦參加WHA場外會議,另規畫走訪中東歐「感恩之旅」,感謝立陶宛及愛沙尼亞等國家曾捐贈我國疫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衛福部長陳時中曾規畫親赴日內瓦參加WHA場外會議,另規畫走訪中東歐「感恩之旅」,感謝立陶宛及愛沙尼亞等國家曾捐贈我國疫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第七十五屆「世界衛生大會(WHA)」訂五月廿二日在瑞士日內瓦登場,目前我方尚未收到邀請函,但據了解,衛福部長陳時中曾規畫親赴日內瓦參加場外會議,另規畫走訪中東歐「感恩之旅」,感謝立陶宛及愛沙尼亞等國家曾捐贈我國疫苗。不過,最近台灣疫情大爆發,陳時中是否如期出訪,衛福部也保留最大空間。

衛福部國際合作組技監劉麗玲表示,WHA今年僅大會採取「實體舉辦」,其餘周邊論壇或雙邊會議幾乎都取消,主辦單位有提及若國與國之間要自行舉辦雙邊會議,可以自行找場地舉辦,大會不提供場地。國內疫情嚴峻,目前是否要前往日內瓦,衛福部還在評估中,綠營也擔憂,陳在疫情爆發時出國,可能會引發民怨。

陳時中往年都與獨派團體在日內瓦會師,疫情爆發後,獨派連兩年取消行程。相關人士昨晚透露,我方未收到邀請函,加上國內疫情嚴峻、國外可開視訊會議,獨派今年不會前往現場,據了解,陳時中目前也沒規畫相關行程。

民進黨內有人建議,陳時中五月出訪回國後可順勢卸下衛福部長,正式投入選舉,但疫情嚴重,陳時中親赴日內瓦的效益,還待評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外交部與衛福部全力爭取受邀以觀察員身分與會,但相關細節目前不便對外公布。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