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北農118人確診 數位通行證疫苗預計本周與中央介接

北農表示,關於數位通行證第3劑疫苗資料,預計本周內可和中央介接,在此之前入場者會檢查小黃卡和健保卡等防疫管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農表示,關於數位通行證第3劑疫苗資料,預計本周內可和中央介接,在此之前入場者會檢查小黃卡和健保卡等防疫管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農產公司截至今日已累積118人確診,目前拍賣員80人中剩下27人,就有北市議員指出,北農要求中南部農民暫時不要供菜,導致菜價上漲近1成。北農回應,目前已擬定策略降低人員減少的衝擊,且供貨量都正常;市場處坦言,最遭狀況可能就是休市,預估本周數位通行證能與中央介接疫苗資料,打滿三劑疫苗才能入場,或出示PCR陰性證明。

北市議員鍾小平今天會同市場處、衛生局赴北農會勘,他表示目前拍賣員80人只剩27人上工,理貨員也有3分之1人染疫,嚴重影響蔬果供應,還因人力不足下令減少蔬果供給數量,造成蔬果價格上漲近1成。

鍾小平也認為應將承銷人、攤商納入一起快篩,只有北農員工快篩是不夠的,建議1周內至少進行1至2次快篩,即使打完第3劑疫苗者也應每周做PCR,人力空缺部分找臨時工填補,但支援人力也有染疫風險,北農應積極提配套。

北農主秘路全利回應,截至今日北農確診人數共計118人,其中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為112人,分別為員工78人、從業人員34人;另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有6人,包括員工2人、派遣工2人和從業人員2人。今天蔬菜批發交易總進貨量為1713噸,總平均價格為每公斤新台幣27.3元;相較24日要增加300多噸進貨量,目前交易市場整體作業都可順利完成。

外界則擔心北農休市恐影響蔬菜供需與價格,北市市場處表示,市府將視北農所提報疫情進行控管,但實際運作情形仍要看現場拍賣員配置和營運狀況,再評估是否有需要休市。

路全利說,遇到疫情的非常時期,大家都是兢兢業業、堅守崗位,也都希望做好工作,近日已提出包括「拍賣區併組拍賣」等6項人力備援措施因應。關於數位通行證第3劑疫苗資料,預計本周內可和中央介接,在此之前入場者會檢查小黃卡和健保卡等防疫管理。

北市衛生局發言人紀玉秋說,Omicron病毒潛伏期短,防疫措施也都做相關調整,中央已將居家隔離縮短改成3天,針對備援人力問題,可透過採購快篩試劑進行相關檢測、過濾,包括攤商部分在內也可施行。

快篩試劑 疫苗 確診 防疫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