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基隆6嬰染疫 送醫學中心接手照顧

雙北疫情持續升溫,新北市昨新增一八六一例本土個案,不少家長一早抱著孩子前往醫院篩檢站採檢。記者曾原信/攝影
雙北疫情持續升溫,新北市昨新增一八六一例本土個案,不少家長一早抱著孩子前往醫院篩檢站採檢。記者曾原信/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基隆市某婦產科診所二員工、一家長、六名新生兒染疫,兩名留在診所治療的新生兒出現血氧濃度不穩狀況,緊急送醫監測,穩定後再轉回診所嬰兒室,其中一男嬰還送醫兩次。男嬰父親昨天說,希望政府協助確診新生兒安置在更妥善地點,出現警訊才叫救護車送醫難免有時間延遲,且送醫再回診所對剛出生的寶寶也是種折騰。

六名確診嬰兒中有兩人送林口長庚醫治,其他四嬰為何要等到有狀況才送醫監測?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說,北部只有醫學中心才有新生兒專責照護病床,基本上只收治嚴重病患,基隆這家診所頗具規模,有四名工作人員照顧新生兒,還有血氧儀和監視器監視新生兒狀況,健康有變化就馬上送長庚醫院緊急處置,穩定後會回診所繼續受醫護照顧。若送醫時出現重症變化,當然就會聯絡林口長庚醫學中心收治。

不過,經主管機關協調,四名嬰兒昨晚分送台北榮總、馬偕醫院,由醫學中心接手後續照顧事宜。

這家婦產科診所嬰兒室員工廿二日凌晨出現呼吸道症狀,自行快篩陽性後就通知診所,並到醫院PCR採檢,診所先對十八名新生兒快篩,發現三名陽性立刻通報。衛生局廿二日晚間介入,廿三日確認一員工、一家長、六名新生兒確診。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